標題: 香港天文學會星期日舉行日環食前奏,太陽觀測路邊天文
occult
管理員
Rank: 9Rank: 9Rank: 9



UID 1
精華 0
積分 0
帖子 3307
閱讀權限 200
註冊 2007-1-14
用戶註冊天數 6284
用戶失蹤天數 1937
狀態 離線
202.180.173.69
分享 
發表於 2012-5-18 14:34  資料 文集 私人訊息 
香港天文學會星期日舉行日環食前奏,太陽觀測路邊天文
香港天文學會新聞稿


五月二十一日早上香港出現日環食的特殊天文現象,這次日環食是本世紀香港唯一可見的一次,上次是上紀一九五八年四月十九日,而下次香港再見日環食要到二三二零年五月九日。

為這次特殊天文現象,香港天文學會安排一連串活動供市民免費參加。

五月二十日(星期日)下午二時至六時在星光大道中段,舉行日環食前奏。有路邊天文太陽觀測活動,以日食、太陽觀測為主題的展覽、講座,各種不同的太陽觀測設備的展示,供市民參觀。

五月二十一日(星期一)早上五時半至七時半,本會在星光大道中段同一地點,與市民一起進行日環食觀賞及網上直播。


為記念日環食,本會發行日環食及金星凌日心思心意記念小版張郵票及首日封。五月二十日下午星光大道日環食前奏活動現場和日環食當日(5月21日)早上五時半至七時半為市民時蓋特日環食別記念印戳。


對上述活動如有查詢或探訪安排請與

香港天文學會外務副會長 余惠俊先生聯絡
頂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