標題: 日環蝕及金星凌日活動新聞稿
occult
管理員
Rank: 9Rank: 9Rank: 9



UID 1
精華 0
積分 0
帖子 3307
閱讀權限 200
註冊 2007-1-14
用戶註冊天數 6304
用戶失蹤天數 1956
狀態 離線
223.16.162.139
分享 
發表於 2012-4-19 06:52  資料 文集 私人訊息 
日環蝕及金星凌日活動新聞稿
香港天文學會新聞稿


五月二十一日早上香港出現日環蝕的特殊天文現象,這次日環蝕是本世紀香港唯一可見的一次,上次是上紀一九五八年四月十九日,而下次香港再見日環蝕要到二三二零年五月九日。

六月六日,香港亦可以看見本世紀最後一次金星凌日,錯過了要等到下世紀二一一七年十二月十一日。為記念這兩個特別天文現象,「香港天文學會」安排一連串公開活動給市民參加。

1. 出版日環蝕及金星凌日記念小版張郵票及首日封,並在日環蝕及金星凌日在尖沙咀星光大道為市民蓋特別記念印戳。

2. 舉辦一連串講座及活動營,包括:五月十二日在屯門佩瑤小學,太陽濾光鏡制作及攝影工作坊;五月十九日,香港大學嘉道理農業研究所,日環食及金星凌日預備營,供市民參加。

3. 五月二十日下午在星光大道,舉行日環食前奏,太陽觀測路邊天文,屆時有日食、金星凌日、太陽觀測為主題的展覽、講座,為日環食記念郵票及首日封蓋記念印戳,及各種不同的太陽觀測設備的展示,翌日觀賞日環食的技術交流。

4. 五月二十日下午三時在 太空館有「日環食及金星凌日講座 」。

5. 六月六日在星光大道與香港大學、太空館、可觀中心合辦「金星凌日觀測活動,路邊天文」。

對上述活動如有查詢或探訪安排請致電
香港天文學會外務副會長 余惠俊先生


詳細資料:

日環食與金星凌日紀念品及相關活動
http://forum.hkas.org.hk/viewthread.php?tid=6602

香港天文學會「日環食與金星凌日相關活動」
http://forum.hkas.org.hk/viewthr ... &extra=page%3D1

頂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