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oard logo

標題: 弱流星雨觀測 [打印本頁]

作者: occult    時間: 2009-12-17 21:54     標題: 弱流星雨觀測

以往很多屬於弱流星雨的流星,大部份被誤認為是偶發流星。

IAU 在能辨別的 366 個流星雨當中,只有 64 個有較完整的資料;其中 278 個是屬於弱流星雨。

弱流星雨的特點是,流星數少;若果沒有輔助設備,在觀測其間用指星筆預先指向輻射點,很難單獨辨別出現的流星是屬於那一群。

這些流星雨一般是用視頻流星観測方法發現。

作者: occult    時間: 2011-1-7 02:00

這是一台經緯儀配上原廠一些附件,可以變成一台很方便好用的弱流星雨 (流星數目少,未能完全確定流星群主流星體軌道的流星雨) 輻射點自動追蹤經緯儀。弱流星雨輻射點可以用自訂方式儲存在手柄中。









歡迎光臨 香港天文學會-掩星組 (http://occultation.freebbs.tw/) Powered by Discuz! 5.0.0